English

检验检疫部门加强认证工作

与11国达成认证协议 发放进出口质量许可证共9040份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2日电去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加强了国际交流和认证认可工作,取得明显成效:与国外签署了11个认证合作协议或委托检查协议,使双方国家互相承认对方的认证结果;累计发放进出口质量许可证书9040份。

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为国内企业获得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,积极开拓认证认可工作新领域,在他们的推动下,中国国家进出口企业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(CNAB)获得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授权,成为中国QS9000的认可机构,还加入了TL9000国际认可组织QUEST论坛,为下一步开展TL9000电讯产品认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。到目前为止,CNAB认可的国内认证机构共16家,这16家机构共为达到标准要求的企业颁发ISO9000证书8600多份。

中国进出口质量认证中心(CQC)不久前对获证企业的一次调查显示:企业在获得认证证书后,在市场营销、对外投标、签订合同、扩大出口、吸引外资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。因此,CQC还积极组织开展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(ISO14001),获证企业累计75家。CQC还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(OHSAS18001)认证,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得了此认证。今年CQC还颁发了全国第一份信息安全管理体系(BS7799)认证证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